Sunday, October 12, 2008

VOGUE Hommes JP














最近時尚雜誌圈出現了非常驚為天人的新東西,那就是引領時尚
刊物的龍頭:VOGUE在日本的產線決定出版VOGUE Hommes
JAPAN。很抱歉現在才寫這篇,不過從出刊開始到現在也才不過
一個月左右~以一本半年刊來說(暫定),我寫算很尊敬的速度了。

日本時尚力量當然在世界上不可小覷,尤以近年來眾多街牌竄升
...進而像我喜愛的Undercover和Number (N)ine,都具有不可動
搖的時尚地位和影響力(題外話,雖然UC還是保有街頭叛逆的味
道..但這也讓我逐漸興趣減低...此外N9我不承認他是只是街牌起
家,水準跟程度已是個時裝應有的水準~因此才令我愛不釋手...)
anyway...就連8月號的La Vie漂亮雜誌都以"正在深刻影響亞洲的
Japan fashion power"為題,話題可見一斑。

男性時尚雜誌,數量上與女性雜誌相比真的少的可憐,現有的雜
誌已經佔領市場的各個縫隙,各自都有自己的定位。走Hi-fashion
和Hi-end路線的VOGUE Hommes International/HUgE/V-man...
等,其他就不多備載。那麼這個日本版的VOGUE~必定毫無例外
的將加入Hi-fashion和Hi-end的競爭圈,重點是影響力不僅僅在日
本,在國際上也能掙得一席之地。

可是以上說的都是廢話(對不起...冏),這不是我這篇要說的重點...
重點是Hedi!!!是我們的神~Hedi的相關訊息。這次日本版的Vogue
決定推出男性版的雜誌,首期創刊號當然要聲勢驚人,封面就是前
Dior Homme的設計總監Hedi Slimane的攝影作品,然而這些照片
呢~你在Hedi的官方網站中fashion diary都找的到。














內頁不但有多張Hedi的攝影,還有一個Hedi之100個Q&A的單元~
對Hedi迷來說實在太讚了。Vogue Nippon方面和即將出版的新刊
的主編Kazuhiro Saito說:那些消瘦的,孩子氣的男裝造型,正恰
恰合適日本的市場。

目前Vogue Hommes暫定為半年刊,但以後還會加快出刊頻率。
它的編輯陣容非常強大,由英國獨立時尚雜志Dazed & Confused的
著名造型師Nicola Formichetti擔任時尚總監,與Nike、山本耀司、
優衣庫等品牌都有過合作的設計師Markus Kiersztan擔任藝術總監
,其餘編輯人員則基本來自日本版Vogue~真是個無敵夢幻陣容。

No comments: